法治进校园,为青少年成长保驾护航

来源:微山县融媒体中心 发布时间:2024-04-08 09:28 浏览次数:
分享

近日,驩城镇派出所走进驩城一中,为全体师生带来了一场生动的法治教育讲座。本次活动的主题是“青少年法治教育”,旨在提高学生们的法律意识,预防校园欺凌和校园犯罪的发生。

讲座中,派出所姚树栋警官通过案例分析、法律解读等方式,深入浅出地向学生们讲解了校园欺凌和校园犯罪的危害。他指出,校园欺凌不仅会给受害者带来身心伤害,也会影响到施暴者的健康成长。而校园犯罪则会对社会造成严重的危害,甚至会影响到受害者的一生。因此,他呼吁学生们要树立正确的价值观,增强法律意识,自觉抵制校园欺凌和校园犯罪的发生。为了加强学校的法治教育工作,驩城一中正式聘任姚树栋警官为法治副校长。

此次活动得到了师生们的一致好评。学生们纷纷表示,通过这次讲座,他们对校园欺凌和校园犯罪有了更深入的了解,也意识到了法律的重要性。他们将积极响应姚树栋警官的号召,自觉遵守法律法规,共同营造一个和谐、安全的校园环境。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