鲁桥镇开展困难重度残疾人家庭无障碍改造入户评估工作

来源:微山县融媒体中心 发布时间:2024-04-12 15:29 浏览次数:
分享

为保证困难重度残疾人家庭无障碍改造更精准、更实用,切实改善残疾人居家生活环境,提高残疾人生活品质,近日,鲁桥镇残联根据上级下达任务和前期摸底调查情况,按照“一户一案”工作要求,带领县残联及施工评估团队对今年新申请的困难重度残疾人家庭进行无障碍改造入户评估工作,结合残疾人家庭实际情况,了解他们对无障碍改造的真实需求,面对面确定改造内容和方式。

为确保困难重度残疾人家庭无障碍设施改造项目精准可靠,县残联、镇残联工作人员和评估技术人员每到一户,都与残疾人及其家属进行详细的沟通交流,并仔细询问他们的生活起居习惯等情况,精准定制改造方案,为残疾人家庭提供“量体裁衣”式无障碍改造,切实消除残疾人居家生活障碍。

下一步,残联将根据本次筛查评估结果,对符合改造条件的困难重度残疾人居家环境进行家庭无障碍改造,一户一案,精准改造,切实为残疾人创造方便舒适的生活和出行环境,不断增进残疾人民生福祉,提升残疾人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