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楼乡:爱心义剪绘水韵 情暖渔家心连心

来源:微山县融媒体中心 发布时间:2024-04-12 15:27 浏览次数:
分享

为了切实解决湖区老年渔民出行不便、修剪头发困难的实际难题,微山县高楼乡第一书记工作队积极行动,携手志愿者团队,深入渭河村渔家水街开展了一场别具意义的义剪活动。微山县高楼乡渭河村渔家水街位于湖区深处,老年渔民众多,由于交通不便,村庄周边缺乏理发店,使得他们修剪头发成为了一大难题。针对这一实际情况,高楼乡第一书记工作队深入调研,发动人脉关系,积极联系了多名身份为理发师的义工,邀请他们前来渭河村,为村民提供免费的理发服务。为了确保活动的顺利进行,第一书记工作队提前与村委会沟通,确定了义剪活动的具体时间和地点。同时,他们还通过村民微信群和村委会大喇叭等多种方式,广泛宣传义剪活动的消息,确保每位村民都能得知并参与其中。

活动当天,微山县高楼乡第一书记工作队和志愿者们携带专业的理发工具,早早乘船来到渭河渔家水街,在村党群服务中心前悬挂起了醒目的横幅,设置了临时理发椅,确保能为村民提供整洁、舒适的理发环境。在活动现场,第一书记和志愿者们默契配合,有的手持剪刀,精心为渔民修剪发型;有的维持秩序,确保活动有序进行;还有的与群众亲切交流,询问他们的需求和建议,宣传高楼乡的各项惠民政策。值得一提的是,工作队队长还提前向理发师义工学习了简单的理发技术,化身为“剃头匠”,亲自为村民进行简单的发型修剪,进一步拉近了第一书记与村民之间的距离。

下一步,微山县高楼乡第一书记工作队将继续深化此次活动的影响,积极争取更多的社会资源与志愿者参与进来,扩大义剪活动的范围,并以此为契机,进一步推进湖区渔民的生活改善工作。(胡梦乐)


打印 关闭